出現一例確診...陸「疫控中心科長」秒落跑!攜家人直奔泰國躲疫情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在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,有奮不顧身的前線醫護,也有臨陣脫逃的官員。李文傑1月21日被抽調到湖南張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,負責疫情資訊報送工作。在獲悉該市出現一例確診病例後,李文傑害怕自己及家人被感染,於是取走個人護照,於1月30日攜家人乘飛機到泰國躲避。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好比一面照妖鏡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湖南省紀委14日發佈通報,張家界疾控中心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防治科科長李文傑擅離職守、臨陣脫逃,攜家人到泰國躲避疫情問題。李文傑在得知張家界市出現一例確診病例後,攜家人乘飛機到泰國躲避。期間他向單位謊稱其母親和武漢有關人員有接觸,自己在老家自行隔離。

▼李文傑攜家人到泰國躲避疫情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▲▼泰國旅遊(圖/取自Pixabay)

經多次勸返,李文傑於2月9日下午乘飛機從泰國回到張家界。通報指出,「經查,李文傑對組織不忠誠不老實,擅離職守、臨陣脫逃,嚴重違反政治紀律、組織紀律,給予其撤職處分,涉及其他問題在進一步調查中。市疾控中心党辦工作人員熊月鳳、市衛健委人事科科長伍燕未嚴格執行護照集中保管有關規定,被分別給予黨內嚴重警告、黨內警告處分。」

消息傳出後今(15)早登上微博熱搜第一,網友紛紛斥責稱,「疫情是一面照妖鏡,照出忠奸善惡」、「幹啥啥不行,怕死第一名」、「這年月當官的什麼鳥都有」、「疾控中心科長還能做出躲疫情的事情來... 也是無語啊... 這是你的工作誒大哥!」、「張家界總共就5例非冠就把你蛋嚇破了?!真丟人!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