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發現「神祕新病毒」 90%基因配對不到資料庫…科學家驚:是全新變異種

▲巴西人造湖所發現的新種病毒「雅拉病毒」(Yaravirus)。(圖/biorxiv.or)

▲巴西人造湖所發現的新種病毒「雅拉病毒」(Yaravirus)。(圖/biorxiv.or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就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之際,科學家在巴西的人造湖「Lake Pampulha」中,發現了一種從未看過的病毒,目前已經將它暫命為「雅拉病毒」(Yaravirus brasiliensis)在目前所知的基因排序組合中,幾乎沒有可配對識別的,這讓科學家相當震驚,因為等同於發現了一個全新的病毒種類,目前正致力研究其內含物。

根據《Science Alert》報導,這個雅拉病毒從巴西被發現,由約80奈米大小的顆粒所組成,目前公開的8500種基因組幾乎沒有辦法配對,甚至只有6個「勉強」跟雅拉病毒有些關聯。而之所以取名為雅拉,則是引巴西神話中水神的名稱命名。

研究人員表示,雅拉病毒並非是用複雜的基因組所呈現,而是帶有大量過去未曾發現的基因,甚至研究團隊都知道現在的病毒更加複雜,但是近幾年科學家發現病毒變異,這些變異的形式也讓大家開始思考病毒是如何傳播或是作用為何。

目前研究人員以現有的8500個病毒基因組中,僅找到6個勉強跟雅拉病毒「有關聯」的基因,另外90%都是從未出現過的,被認為可能是所謂的「孤兒基因」。但研究人員也憂心,發現新種病毒,恐怕也是表示將會打開另一個世界的大門,病毒恐怕已經存著巨大的變異性。

奈及利亞爆怪病「感染48hrs內亡」104人都中 非武漢肺炎、伊波拉

陸委會開放陸配探親「改2條件」專案申請 網友洗板吵翻:先處理現況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