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第9例確診中國女「下機搭Uber就醫」 專家憂心:將爆發4000萬人感染!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度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出現無症狀患者與中國旅客搭UBER就醫,專家憂爆發大傳染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英國日前傳出第9例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,原先英國官方已經對第一批自中國返英的80人進行隔離,沒想到12日卻傳出年約20多歲的中國女子已經在中國境內被感染,竟帶著病毒入境英國倫敦,甚至落地後搭乘Uber就醫。英國專家即憂心,恐怕將爆發4000萬人大感染。

根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數理生物學家弗格森( Neil Ferguson)認為,世界正處於新冠肺炎的大流行的初期,倘若在英國開始傳播,預計將會有60%的人受到感染。英國公共衛生部門表示,第九例確診的中國人完全用了錯誤的方式進行就醫,「他應該留在家裡,並且打電話給醫療單位,倘若有必要我們必須派出專業的醫療團隊」。

目前第9例確診病患被劉在聖托馬斯醫院治療,日前英國專家就表示,若新冠肺炎在境內造成流行,將會重重挑戰英國的醫療體制。此外,也呼籲曾有與確診病患接觸過的人,盡可能進行自主隔離。

此外,最令英國政府憂心的是,53歲的英國商人在新加坡感染新冠肺炎後,沿途感染11人,而他自己卻沒有出現不舒服的症狀,這樣被認為是「無症狀患者」的人,恐怕成為社會上的隱形毒王,讓衛生部門相當頭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