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疫情還在燒...鮮花價只剩1/3!1天百萬朵玫瑰花「直接銷毀」

▲▼戀愛,約會,男女,愛情,玫瑰,交往,婚姻,幸福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情人節許多人會送上玫瑰給另一半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今日是情人節,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商家生意大受衝擊。雲南斗南花卉產市場數據顯示,2020年情人節期間,花卉交易量、供應量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,批發價格僅去年1/3,甚至更低。2月10日上百萬枝鮮花被銷毀。

根據「梨視頻」報導,雲南鮮花交易數量佔大陸全國70%,雲南斗南花卉產市場是亞洲最大的鮮切花交易市場,不管交易量、交易金額和出口額連續10多年都是大陸第一,被稱為大陸花卉市場的「風向標」。

雲南斗南花卉產業集團企劃運營總監董瑞指出,按往年的狀況,以往情人節期間從2日到12日是高峰期,每天交易額應該在2500萬人民幣左右,但今年只有11、12兩日算是高峰期,但供應量、成交量只有去年不到一半30%、40%。

▲口罩,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體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陸各處為了防控新冠肺炎病情,許多人都待在家中,外出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董瑞也透露,花卉價格只有去年的1/3,甚至更低,往年的A級玫瑰花平均價格維持在2.5-3元人民幣以上,最高一枝可以達5元人民幣,但今年1.5元人民幣都不到,但物流成本上漲超過2倍,因此許多花農甚至不願意拿出來賣。

因此花卉行業受到極大衝擊,董瑞也舉例,單以拍賣這塊來說,按照正常情況只有5%會被銷毀,但今年這幾天恢復交易之後,比例高達30%,以玫瑰來說,2月10日的供應量大約是400萬,這代表僅僅第一天就有100多萬朵玫瑰被銷毀了。

►只顧著滑手機?臉也要天然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