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埔警分局自辦交通大執法 強力取締交通違規…半天告發39件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加強取締交通違規勤務,冀望保障用路人行的安全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加強取締交通違規勤務,冀望保障用路人行的安全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根據2020年1月份轄內交通事故分析,發現3件機車死亡的交通事故,均與未戴安全帽有關,已加強稽查作為,以保障民眾生財產安全。半天下來,就取締39件違規案件。

內埔警方說,今年1月轄內發生3件死亡交通事故,較去年同期增加2件2人,發生率有上升趨勢。經統計分析,A1交通事故有2件發生於萬巒鄉轄區。警方保障用路人生命、身體安全,培養用路人正確的守法觀念及營造安全的行車環境,連日來進行交通大執法專案。

其中,以萬巒鄉轄區屏103、104縣道(佳興路)、屏185縣道(沿山公路)及瑪家鄉屏37縣道(三和路)為優先取締路段,並以「未戴安全帽」列為專案執法重點。各編組人員兩兩一組,除定點執行封閉式交通稽查外,並靈活運用機巡方式進行干涉取締工作,讓用路人不敢心存僥倖,確實遵守交通規則。

員警來回梭巡肇事熱點路段,一個上午就告發未戴安全帽27件、闖紅燈5件、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2件及無照駕駛5件,合計39件違規件數。

分局長蔡耀順表示,過年前有一名年輕人因未戴安全帽而自撞死亡的交通事故,「如果他當時有戴安全帽的話…」一切可能就會改變。交通稽查或告發是行政干預及處分的手段之一,惟最易遭致民怨,然審酌死亡車禍的發生,警方希望能獲得民眾的支持,使鄉親能養成正確的用車觀念,並教育轄民至少能做到「戴安全帽」!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