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司法部16項罪名控告華為 孟晚舟也在內:利用保密協議竊取機密

▲▼華為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政府矛頭繼續指向華為(Huawei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司法部與FBI於美東時間13日宣布,對中國通信設備大廠華為以16項罪名提起告訴,內容指控華為過去數十年,涉及多項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的不法行為,起訴書總共56頁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華為被指控違反及侵犯《詐騙及貪汙集團犯罪法》 (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),並在過去20多年間,利用商業保密協議,迫使和其合作的許多美國公司,在智慧財產權等商業機密不斷被盜取進到華為口袋時,只能噤聲以對。

以A公司為例,華為被指控盜取A公司路由器的原始碼,轉而用到自家產品上,藉此壯大自家產品的吸引力。報導根據例子的經過推判,A公司應該就是思科系统(Cisco),而起訴書中將思科系統描述為「總部座落在北加州的美國科技公司」。

▲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出席聽證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先前出席聽證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起訴書中也指控華為犯下其他商業間諜行為,其中一次是在芝加哥的貿易展,華為旗下的員工被人半夜潛進無人的展場,到另一家科技公司的展位上偷偷摸摸,打開網路硬體的蓋子,並朝內部拍下多張照片。

其中一項個案,則是一家尋求和華為合作的美國公司,為了增加華為的合作興趣,特地寄了一段簡報,內附商業機密,每頁簡報上都已經標註好「此為機密,本公司擁有所有權」的提醒。然而華為被指控無視警告,直接把內容分派給下屬,讓研究內容正好與該美國公司產品競爭的工程師,將對手的商業機密移植進下一代的華為產品原型中。

這份起訴書除了點名華為,也對旗下數家子公司和財務長孟晚舟一併納入訴訟對象;另外,起訴書也指華為涉嫌無視禁令,和伊朗及北韓等遭國際制裁的國家有生意往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