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病患移動恐怖擴散!日本2/14起1人中鏢「全機禁入境」 網崩潰:日本快爆了!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為加強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,日本政府將修正行政命令,自2月14日起,所有航班或船舶上只要有1人確診感染,全部乘客一律不能入境,赴日民眾應注意。PTT網友熱議,有人直嘆「日本醫療快爆了!」

▲▼ 日本羽田機場地勤測量中國旅客體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羽田機場地勤測量中國旅客體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《經濟新聞》報導,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3日說,對於武漢肺炎患者及疑似感染者,可採取檢疫法隔離留置措施。相關行政命令修正案可望於今天通過。

遊客排隊買口罩,日本,大阪,武漢肺炎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阪遊客排隊買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共同社》報導,14日開始,在機場或港口發現疑似感染,且檢查為陽性,將直接送至醫療機關,同時,飛機或船舶上只要1人確診,全部乘客一律不准入境,須先在醫療機關等結果。

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疫情擴散,但日本沒有明確法源依據。如今日本終於決定為了避免疫情擴大,準備修改行政命令,強制「沒有發燒咳嗽」症狀的確診患者送醫。

▲▼ 鑽石公主號郵輪(Diamond Princess)迄今已出現2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現正於日本橫濱展開海上隔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鑽石公主號郵輪(Diamond Princess)現正於日本橫濱展開海上隔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PTT網友看了紛紛表示,「這樣誰還敢飛去日本啊,隔壁一個害群之馬要全機陪葬」、「問題是檢疫確診要一天的時間啊」、「日本還有一艘毒船要搞,是不是快崩潰了」、「日本終於開始緊張了」、「上週基隆郵輪,半天的樣子」、「總不可能有人發燒就全機等一天」、「會不會有人吃退燒藥啊」、「這時候還出國玩的到底在想啥」。

稍早日本證實東京都一名70多歲計程車司機也確診感染,他表示曾在羽田機場載過中國觀光客,是東京都第4例確診,另外,日本關西和歌山縣13日也有一位50多歲「湯淺町醫院」外科醫生確診,這位醫師從未去過中國,是和歌山縣首例確診案例,總計日本境內已達249例,種種情況恐怕也讓日本政府決定修正行政命令。

►快訊/日本新冠肺炎首名死者!是早上確診「計程車司機」岳母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▲▼ 鑽石公主號郵輪(Diamond Princess)迄今已出現2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現正於日本橫濱展開海上隔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鑽石公主號郵輪(Diamond Princess)正於日本橫濱展開海上隔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,日本,大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大阪不少民眾已戴起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日本第3架政府包機返日,8人下機直接送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日本第3架政府包機返日,8人下機直接送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