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估全台7萬人隔離!每日僅能檢測1010人 陳時中:清明是下波挑戰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鄒鎮宇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爆發後,考驗國內檢疫及醫療負擔量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每日從陸港澳入境的人數約5000人,算上隔離的14天,便須負擔7萬人的數量,且下波清明節更是一大考驗。

陳時中指出,從大陸、香港及澳門返台的人,除與確診個案接觸過之外,都須接受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措施,但每日約5000人持續14天的追蹤,至少有7萬人需要追蹤,擔憂人力負擔出現缺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,國內每日檢測的人數負擔為1010人,且現在滯留大陸的台商還很多,清明節時勢必會返台掃墓;倘若到時邊境開放範圍重啟,恐怕醫療能量不足以負荷,出現防疫破口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