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政府嚴控社群媒體!下令業者提供用戶身份、追蹤貼文 遭WhatsApp拒絕 

▲▼手機APP可能會使用戶個資外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印度政府對社交應用程式管控展現魄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印度已經成為美國之後第二大的應用程式下載國,不過,印度政府開始採取管制措施,本月通過社群媒體程式的新規範,若在印度政府要求下,Facebook、YouTube、Twitter和TikTok將得透露使用者的身份。

目前各國政府正試圖讓社群媒體公司對平台內容承擔更多責任,包括假新聞、兒童色情、種族主義或與恐怖主義等煽動的相關內容。由於印度的網路和假新聞較猖獗,關於綁架兒童和器官採集的假報導透過WhatsApp傳播,導致2017年和2018年發生多達30幾起的暴力和致命私刑事件。

印度的新政策要求社群媒體公司與政府調查進行全面合作,無需逮捕證或司法命令,同時也要求Facebook、Amazon.com和AlphabetInc.等公司遵守。據一位熟悉此事的政府官員指出,預計電子和資訊技術部門將在本月底公佈新規定。

此案規定,Google的YouTube、ByteDanceInc.的TikTok、Facebook的Instagram等軟體平台,必須在72小時內追蹤剛發佈的貼文或影片來源,且必須保存至少180天的記錄,以協助印度政府調查人員,並任命一名申訴官員處理使用者投訴和政府聯絡人。

印度有13億人口,其中大約有5億網路使用者,新規範涵蓋所有社交媒體平台和通訊程式,超過500萬的使用者。但像是維基百科這樣的公司,不會受到新規範的約束,包含瀏覽器、作業系統和線上知識儲存庫、軟體發展平台都是豁免的。

▲▼WhatsApp。(圖/路透社)

▲WhatsApp堅決捍衛用戶隱私立場。(圖/路透社)

WhatsApp拒絕印度政府揭露訊息來源的請求,但它提出資助研究,以防止假新聞的傳播,且在印度發起了一場公共教育運動。它們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全球使用者已超過20億,絕不會在資安方面妥協,因為這會降低人們的安全隱私,但WhatsApp願與頂級安全專家合作,盡可能阻止人們誤用,並站在不犧牲隱私的基準上提供控制和報告問題的方法。

# 小心!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.....

WhatsApp活躍用戶突破20億! 執行長:致力與FB其他訊息端相互配合
摩根大通資深交易員因使用WhatsApp聊天 被留職停薪
手機快升級! WhatsApp將在數百萬手機上罷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