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助鑽石公主號防疫 船公司宣布「船員放2個月有薪假」

▲▼鑽石公主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船公司表示將提供兩個月的「有薪假」給鑽石公主號的船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范姜士航/綜合報導

嘉年華遊輪公司旗下的公主郵輪「鑽石公主號」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停靠在日本橫濱並進行全船隔離管制,目前全船3700人已有218人感染新冠肺炎。郵輪公司在2月11日表示,「船員現在身處危險中,他們對於防疫成功至關重要,度過危機後公司將提供兩個月的有薪假」。

鑽石公主號自本月3日到達橫濱港,因新冠肺炎實施全船隔離,截至13日止,總共有218人確診,其中包括10名船員及1名檢疫官,這已經是中國之外最多的病例數。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,船上3700位乘客及船員,未來幾天將繼續擴大檢驗工作,目前規劃將讓80歲以上長者、患有慢性疾病與住在無窗艙房的旅客優先下船。

根據外媒《CNBC》報導,嘉年華遊輪公司將會退還本次航程的所有相關費用,包含陸上的遊覽費用及工作人員的小費,並還會加贈一次未來的免費航程。該公司也向CNBC證實,他們將提供該船上員工兩個月的有薪假。

▲▼ 鑽石公主號遊輪。(圖/路透)

▲鑽石公主號自本月3日到達橫濱港,截至2月13日總共有218人確診(圖/路透)

郵輪公司的發言人羅傑·弗里澤爾(Roger Frizzell)表示,船員對於船上的防疫極為重要,若沒有他們防疫不會成功,在他們經歷這次艱難的遭遇後,「我們將提供2個月的有薪假」,並提到這對日本政府來說也是全新的事物,目前事件已經有些進度了,但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。

一位75歲的小說家考特(Gay Courter)與她77歲的丈夫正在船上隔離。考特對媒體表示,在隔離開始時就有人到他們的房間測量體溫,然後在周末,給了他們電子溫度計做自我監測,隨著船上確診病例持續增加,全船都蔓延著緊張的氛圍,但她仍稱讚船員的表現「非常非常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