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考量?撤回陸配子女回台 名嘴批:太不人道、太沒人性

▲▼尹乃菁批撤回陸配子女回台不人道。(圖/翻攝TVBS少康戰情室)

▲尹乃菁批撤回陸配子女回台不人道。(圖/翻攝TVBS少康戰情室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陸委會原放寬陸配子女可「有條件申請來台」,但政策卻一日三改,最後撤回該項政策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尹乃菁12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,「太不人道、沒人性」。

政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討論撤回陸配子女來台政策議題,主持人趙少康表示,如果爸爸媽媽都在台灣,小孩子卻在大陸,就人道的角度「有點不人道」。
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,這1900名陸配子女不是染病的人,就人道關懷考量「應該要回來」。她也認為,民進黨撤回政策,就是為了順應支持的民意,若站在更高的格局的高度跟角度,如果這些人回來是做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,不會造成台灣防疫醫療崩潰,也不會讓醫護人員工作量變大,不會讓其他人得武漢肺炎,「我認為應該讓他們回來。」

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,防疫上減少人員流動是最好的事情,有沒有病必須要檢測,且防疫的東西不要扯到國籍,這就是防疫優先,這些人只是居家隔離,如果因此爆出確診案例,讓很多基層的村里長壓力很大。

尹乃菁說,這樣的決策太不人道,太沒有人性了,衛福部長陳時中雖然說都是防疫角度的考量,「但他就是政治考量 ,陳時中不是就說:『當初可以選擇國籍,現在自己承擔』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陸配子女返台政策撤銷 陳時中說重話「當初選擇國籍、現在自己承擔」
► 
幕後/多位立委陳情案釀陸委會暴衝開放陸配子女 蔡英文急拉防疫專業評估
► 
卓榮泰評「陸配子女來台喊卡」:政府內部該檢討、對民意極快反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