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授拿科技計畫經費「照顧」女學生 屏東大學回應了

▲屏東大學物理系金姓教授傳出論文給女學生使用申領4.8萬補助,學校聲明, 已立即通報教育部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Google)

▲屏東大學物理系金姓教授傳出論文給女學生使用申領4.8萬補助,學校聲明, 已立即通報教育部 。(圖/翻攝Google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國立屏東大學應用物理系金姓教授傳出為照顧系上一名女學生,竟把自己的論文交給該女學生使用,還共同掛名2篇期刊文章,發表於今年的「全國物理年會」,更拿科技部計畫1年4萬8千元的經費給這名女學生;校方12日發表聲明,指已立即通報教育部,後續將依教師法召開教評會審議,並依「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」第7條展開調查,如果屬實,依教師法視情節輕重予以處分。

聲明指出,金老師於兩年前參加應用物理系主任遴選未果,之後就鮮少參與系上相關的行政事務,與其他教師同仁也幾乎沒有互動,對於他在課餘時間的私生活,其他同仁不會過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關金老師原指導的碩士生更換指導教授及研究題目一事,應物系許華書主任表示,是因為該名學生興趣在天文及科學教育,與金老師的專業有出入,經系上全力給予行政協助,已由科普傳播學系老師擔任指導教授。

針對媒體報導該校應用物理系金姓教授與女學生過從甚密,甚至以私害公,涉嫌違反教師倫理,因事涉教師專業倫理及性別平等問題,學校嚴正看待,目前已召集一級主管開會,立即處理因應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