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波冷空氣來襲時間曝!強度可能達寒流 周四起全台有雨「2熱區」出爐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隨著大陸冷氣團減弱,今(10)日白天起至周四前,各地逐日回暖,高溫都可到25度以上,不過,周四起將有一道鋒面通過,西半部、東北部要防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。下波冷空氣將在周日來襲,強度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,也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,屆時北部率先轉冷,夜晚低溫下探12度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下一波冷空氣周日來襲,氣象局說,強度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,周四之前逐日回暖,各地多雲到晴,僅花東有零星降雨,高溫基本上都可到25度以上,中南部甚至可達27-29度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四、五全台有雨,其中西半部、東北部雨勢最為明顯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比較明顯的雨勢將落在周四、五,受到鋒面通過,配合鋒前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,全台都有短暫陣雨,尤其以西半部、東北部雨勢最顯著,要防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。雨最多時間點則從周四下半天至周五清晨。

周六降雨趨緩,僅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不過,周日將再迎一道鋒面通過,屆時降雨區域又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平地雲量也增多。

▲▼兩年來最強寒流發威,今晨全台各地氣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。一早開工出門上班的民眾,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下波更強冷空氣周日來襲,北部一早降溫,低溫下探12-13度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氣象局說,在鋒面通過後,隨後東北季風增強,下一波冷空氣強度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,北部將率先轉冷,一早高溫僅19、20度,溫度一路下滑,低溫探12-13度。其他地區白天高溫仍有25-29度,要到晚上之後才會感受到降溫,低溫約14-16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