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霧瀰漫…花蓮2山友困1800m高「針山峭壁」 空勤出動「小海豚」吊掛載離

▲2人受困針山絕壁 空勤小海豚驚險吊掛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2名山友受困花蓮針山峭壁(紅線圈起處),消防局請求空勤總隊協助,派「小海豚」直升機順利吊掛救人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,下同)

記者蕭可正、陳羿妏/花蓮報導

花蓮縣萬榮鄉昨10日有民眾困於針山海拔1800公尺高的峭壁上,疑似大霧瀰漫導致而成,2名山友立即向花蓮縣消防局報案求救,但礙於地形險峻,11日上午才由空勤總隊第一大隊出動「小海豚」直升機,自松山機場出發,歷經2次吊掛才成功被救起。

▲2人受困針山絕壁 空勤小海豚驚險吊掛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據了解,32歲張姓、楊姓山友原預定4日從花蓮萬榮鄉西林恰堪溪進入,打算攀爬針山峭壁後,11日從南投奧萬大下山離開,不料2人因為受到山中大霧瀰漫影響,視線不清的情況下,受困峭壁上無法下山,於針山標高1838公尺處營地,以衛星電話求救,所幸2人事先準備糧食足夠,身體狀況良好,能夠等到直升機救援。

▲2人受困針山絕壁 空勤小海豚驚險吊掛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王明忠提到,除了派出4名救難人員,因為現場地形幾乎都是垂直的,提升救援難度,便請求國搜支援直升機吊掛,今11日透過空勤總隊第一大隊出動的「小海豚」直升機,經2次吊掛作業後,順利克服高聳地形,將2名山友救出。
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