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後備軍人無薪自願生產口罩」 國軍派1800人力支援28家廠商 

▲華新口罩工廠國軍進駐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華新口罩工廠國軍進駐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政府全面防疫武漢肺炎,動員大量國軍投入口罩生產行列。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少將11日表示,國軍自2月3日至今共派遣1800餘人次兵力支援28家廠商生產口罩,後備軍人輔導幹部都是沒有薪酬的自願人員,都是願意配合國家防疫需要而投入生產。

國防部11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,就國軍108年度「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」進行公開抽籤作業,包括陸軍常務次長陳曉明中將、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、政風室主任張鴻俊、總督察長室軍紀督察處長胡瑞訓少將、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、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少將、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少將皆列席參加。

林文皇表示,國軍依照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導,在不影響國軍遂行各項戰備任務前提之下,自今年2月3日即優先派遣動員的後輔幹部、後備指揮部官兵配合經濟部支援列管口罩廠商生產工作,全力支援到整個防疫任務結束為止,目前已有效提升產能、增加防疫物資,有助於緩解口罩迫切需求、強化國家防疫作為。

林文皇指出,截至今日國軍總共派遣1800餘人次兵力支援28家廠商,數據也會隨著需求持續調整增加派遣人力,「只要國家有任何防疫需求,國軍支援任務就不會停止」。

林文皇說明,目前後備指揮部候補幹部與現役官兵的支援人力皆已足夠,且後備指揮部仍保有後續支援能量,若後續人力需要增加,則由各作戰區地區支援指揮部之兵力派遣,「只要中央有任何防疫需求,我們全力滿足直到任務結束」。

丁大成則表示,針對後備軍人投入口罩生產,後備輔導幹部與現役官兵皆採自願方式,當國家有防疫需要時,大家都秉持著無私無我的精神,針對網路上流傳的部分負面談話,「我想這非我們這些支援官兵心裡面的話」。

丁大成說,國防部對於支援口罩生產官兵的生活照顧都非常重視,後備軍人輔導幹部都是無薪酬的自願人員,都是願意配合國家防疫需要而投入生產,皆是發揮無私無我的大愛精神,也籲請國人能夠支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寶瓶星號回家了!8小時驗全陰性 陳時中久違露笑「這一仗打贏了」登船廣播
「全球400人專家論壇」邀請台灣?WHO:台將以線上方式參加 秘書長說話了
指揮中心再曝時間點:1/31北北基「關鍵接觸15分」 14天有症狀禁搭大眾交通工具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武漢肺炎波及台北燈節 柯文哲籲參加民眾戴口罩、勤洗手
謠言又一樁!「氰化物可殺武漢肺炎快服用」指揮中心嚴斥:那是劇毒 台男返國確診感染!帶妻在大連「17天旅遊路徑」 當局超詳細曝光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