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陸衛健委「湖北以外新增病例下降42%」:防控措施發揮作用!

▲對抗武漢肺炎大陸第一線醫護人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網)

▲對抗武漢肺炎大陸第一線醫護人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網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(NCP,2019新型冠狀病毒)疫情在全世界蔓延。據央視報導,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9日表示,大陸除湖北以外其他省分,每日報告的確診病例數,從3日的890例,下降到8日的509例,下降幅度超過42%,這表示各地聯防聯控機制以及嚴格管理等防控措施正在發揮作用。

據衛健委消息,截至8日24時,大陸新增確診病例2656例,新增重症病例87例,新增死亡病例89例新增疑似病例3916例,新增治癒出院600例。而大陸累計確診病例37198例,累計死亡病例811例,累計疑似病例28942例,治癒出院2649例。香港確診病例26例,死亡1例。澳門確診病例10例,1例治癒出院。

在9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上,大陸國家發改委經貿司副司長陳達也指出,除湖北省外,大陸其他30個省份已安排部署企業復工復產。截至7日,大陸全國口罩企業按產能估算,復工率已達73%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