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州封城後又「宵禁」 所有社區晚上10點後「禁止人員出入」

▲▼ 武漢肺炎/湖北封城。(圖/路透)

▲武漢「封城」,高速公路也無法通行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武漢「封城」之後,周圍多個城市也陸續跟進,浙江省溫州市由於疫情嚴峻,上周就已經開始「封閉式管理」,溫州市甌海區、鹿城區6日更進一步推出「宵禁」,規定全區晚上10時至隔日早晨6時一律禁止人員入出,對外交通也暫時關閉。

溫州甌海區、鹿城區6日發布通告表示,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切實保障廣大市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,決定在全區範圍內實行居民出行管制,恢復時間另行通知。

一、全區所有住宅小區(村),晚上10:00至次日早晨6:00一律禁止人員出入(農貿市場經營戶憑營業執照等證明材料可提前出行)。如有就醫、參與防疫工作等特殊情況必須外出的,需告知值守人員並實名登記去向。

二、全區所有商家店舖等各類經營場所,晚上8:00至次日早晨6:00一律停止經營活動,藥店等經批准的場所除外。農貿市場經營時間按有關規定執行。

三、全區範圍內國省道等對外交通一律暫時關閉(市規定六類車輛除外)。

除了宵禁之外,溫州龍港市、平陽縣、 永嘉縣、 瑞安市則是關閉了對外交通。官方通知提到,包含動車站、高速公路、國省道、港口、碼頭等對外交通一律暫時關閉;鄉鎮(街道)之間、村(社區)之間所有通道一律暫時禁行;區域內所有企業一律停工,非群眾生活必需的商業、商場一律停業,學校一律不得開課。

通知還提到,嚴格落實鄉自為戰、村自為戰、社自為戰、樓自為戰,「市民從即日起自行居家兩週,每戶家庭每週不超過2人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,無其他特殊情況一律不得外出。」

▲▼ 武漢肺炎/湖北封城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