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男潛伏期與18親友嗑火鍋 「9人檢驗呈陽性」餐廳宣布停業

▲重慶特有防空洞火鍋。(圖/CFP)

▲確診男子在潛伏期與親友吃火鍋,目前已有超過半數的人初步確診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律敦治醫院8日再增加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患者為一名男性,曾在潛伏期內與18名親友一同吃火鍋,19人當中有2人確診,7人初步呈陽性反應。接待該名男子與其親戚的餐廳9日也發布聲明,表示將無限期暫停營業,並通知這段期間曾造訪的客人,也為未來預約的客人進行退訂事宜。

根據港媒報導,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,香港9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,第27宗為一名24歲男子,1月30日發燒咳嗽,曾多次求診私家醫生,2月8日到律敦治醫院求醫,今早確診;他的外婆2月1日到東區醫院求診,發燒及右腳腫痛,今早確診,為第29宗確診個案。

張竹君指出,祖孫兩人1月26日與家人前往觀塘一個Party Room聚餐,曾在室外平台BBQ及吃火鍋,總共有19人參與,其中11人感到不適,2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7人初步檢驗結果呈陽性反應,仍有2人正等待檢驗結果。

張竹君提到,其中1名大陸親友在農曆新年前有輕微咳嗽,但沒有求診,返回大陸後就醫後暫無問題,另一人則沒有出現症狀。

張竹君還說,該聚會中有超過一半人被感染,不知道誰是病源,兩名大陸來港的人可能是病源,但已過一段時間,檢驗與追蹤都有困難。

接待男子與親戚吃火鍋的餐廳Lento Party Room接獲衛生單位通知後,已無限期暫停營業,並發聲明表示,接報後已即時安排暫停營業,並立即通知1月26日之後曾到訪本店的客戶有關風險,以及替未來預約的客戶進行退訂事宜。

餐廳指出,目前店內員工未有感染症狀,也沒有收到相關機構通報認為需要進入隔離營進行隔離,但為安全起見,也將各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,待14天隔離完畢並一切安好後,將會安排消毒服務,以醫院手術室同等消毒規格標準,為全店進行全面消毒,及後也會進行徹底清潔。

餐廳還說,屆時消毒、清潔情況,將會拍下一切紀錄存照並於此更新,確保重新開業之時,能提供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予公眾。有關重新開業時間,暫定直至一切安排妥當再行通知。

▼ 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都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武漢肺炎,許多現身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都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