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校友會贈書家扶兒 期勉永不放棄學習閱讀

▲成大校友會贈書給台南的南、北家扶中心學童,共100位學生獲得贈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成大校友會贈書給台南的南、北家扶中心學童,共100位學生獲得贈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知識與愛的鏈結,源於最簡單的閱讀,成大校友會贈書給台南的南、北家扶中心學童,共100位學生獲得贈書,成大校長蘇慧貞長期捐助家扶基金會、關懷家扶孩子,特地出席2月8日在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的贈書會,蘇慧貞校長期勉家扶孩子,無論何時都別放棄學習,也別放棄閱讀,因為那是希望的開始。

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友會副會長張簡永祥發起此活動,獲會長林鴻琦與理監事、會員大力支持,盼藉由「照亮家扶兒,你開書單來,我們買給你」活動,讓需幫助的國中生擁有免費參考書,可用更多時間自主學習。校友會指出,為善盡一流頂尖大學畢業校友的社會責任,數月前即與南北台南家扶合作,客製化贈送100名家扶孩子各科版本參考書。

成大校長蘇慧貞、成大榮譽校友暨志光集團總裁林進榮、南台南家扶中心副主委黃全永及多位熱心的成大校友出席贈書活動,受助家扶兒發表感言致謝,一位家扶兒說到家長茹苦艱辛扶養的情況,聲音哽咽、眼眶泛紅,蘇慧貞校長更是兩度拭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成大校友會贈書給台南的南、北家扶中心學童,共100位學生獲得贈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蘇慧貞校長留學回國後,從第1份薪水至今持續投入家扶基金,因為學習和教育是改變人生的最大基礎與可能。永遠不能限制學習的方式,那就是閱讀。透過閱讀改變學習,透過學習帶來機會,透過那個機會帶來的不同人生,就會為自己和家庭,還有許多想要完成的夢想提供更強大力量支持。

校友會依每位學生書單向書局或出版社採購,將參考書送給家扶孩子們。南台南家扶中心王同學說,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,母兼父職,辛苦拉拔他長大,雖然家裡的經濟條件不佳,但很幸運地擁有社會中許多溫暖的力量。

另一位家扶兒指出,這次贈書活動,讓自己更加有信心和力量去面對今年5月會考,也將懷著感恩的心上考場,期許未來有能力時,能將這份愛的力量傳給更多人,回饋社會與家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