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情延燒!中山成大逢甲延後開學  大專院校「開學異動懶人包」

▲國立中山大學          。(圖/中山大學提供)

▲中山大學宣布延後1週開學。(圖/中山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疫情持續漫延,為降低病毒在校園傳播機率,中山大學第一槍,在1月31日宣布將延後開學,隨後成功大學、逢甲大學、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也都跟進,陸續宣布將把開學日往後延。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整理出懶人包供讀者參考。

台灣各大專院校延後開學時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山大學---延至2月24日開學
成功大學---延至3月2日開學
逢甲大學---延至3月2日開學
中信金融管理學院---延至3月2日開學
高雄師範大學----中港澳生延至3月30日開學
嘉義大學---專案延至3月30日開學
明道大學---延至2月24日開學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民眾戴口罩防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中山大學 開學延後至2月24日

中山大學率先在31日宣布為大幅降低病毒於校園傳播機率,同時考量6月底仍有時間供學期彈性運用、不影響學生上課時數,率先決議將開學日延後1週,由原定2月17日改為2月24日,並擬定相關管理計畫,報教育部備查。

成功大學 開學延後至3月2日

成功大學31日宣布配合國家防疫政策,善盡保護全校教職員工生責任,堅守武漢肺炎疫情防線,延後2週開學,由原訂的2月17日推延至3月2日。

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,決定大幅延後2週開學,是依防疫需求精準計算下的決議,要以時間換取空間,儘可能將2月9日之後陸續入境的陸生納入集中檢疫及監測管理,並提供完備且充足的住宿空間以照顧陸生健康,包括以一人一室的方式集中檢疫管理來自湖北省的學生。

逢甲大學 開學延後至3月2日

逢甲指出,該校1月23日即成立防疫緊急應變小組,由校長擔任總指揮並於同月28日、30日召開二次小組會議,研議校園防疫及安心就學措施。經討論後決議,為使開學後群聚傳染的風險降至最低,目前正報請教育部同意延後開學日至3月2號,待教育部備查後再行正式公告修正後行事曆。

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開學延後至3月2日

為維護全校師生健康,校方宣布新學期將延後至3月2日開學,並已同步向教育部陳報修正學期行事曆,以降低校園群聚感染的機率。後續在陸生返校後將安排專人進行14天的關懷、照顧、健康區隔等相關配套措施。

高雄師範大學 中港澳生開學延至3月30日

高師大表示,108學年第二學期港、澳、陸生註冊入學延後六周,在選課、上課、成績評量上,可採取彈性配套措施。一般生仍然是在2月17日開學。

嘉義大學 特殊案例開學延至3月30日

嘉義大學指出,全校2月17日開學,若日後有陸生返校,或自湖北疫區返台教職員工生,將安排至蘭潭校區1人1房住宿、專人送餐及消毒等服務;學生若因防疫無法返校,開學註册可至多延後6周專案處理。

明道大學 開學延後至2月24日

明道大學1日指出,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將威脅減到最低,經校內防疫小組會議決議,開學日延至2月24日。3日寒假班則正常開始,並提醒師長及校內同仁做好防疫工作。

 ▲▼  教育部大門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指出,2月3日將邀集學校討論,研商是否延後開學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振表示,因學校上課教育活動為群體聚集,容易有傳播病毒機會,因此學校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,也基於研擬防疫措施的考量,為能有較充分的時間準備,讓來自疫區的學生返校後能立即進行監測管理,並且在不影響學生降低受課時數的前提下,方有延後開學的初步規劃。針對這一點,教育部預計在2月3日邀集學校討論,並聽取各校意見。

另,學校需依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校對陸生管理計畫工作指引」先提報防疫管計畫送教育部初核,再轉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通過後,方可據以執行。此外有關大學開學期程規劃,如為因應疫情防治特殊情形,學校有調整108學年第2學期行事曆之必要者,得於開學日前報部備查,並公告周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