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亮前煮9個蛋吃」!陸傳母豬顯靈開口教「吃雞蛋防疫」…民眾瘋搶

大陸瘋傳母豬顯靈,稱只要吃雞蛋就可以防止染病。(示意圖/取自Unsplash)

▲大陸瘋傳有一隻母豬在生下小豬後突然開口說話,牠指疫情嚴重,稱只要吃雞蛋就可以防止染病。(示意圖/取自Unsplash)

圖文/CTWANT

大陸貴州六盤水近日瘋傳一則謠言,據說有頭母豬顯靈開口說話,告訴主人「天亮之前煮9個雞蛋吃」,就可以防止被武漢肺炎感染。雖然傳言的內容聽來如此荒誕,但在微信傳開後,竟有不少人信以為真,甚至開始瘋搶雞蛋,最後該名謠言散佈者依法行政拘留10天。

許多人看完這則消息後一笑置之,但卻也有不少人抱著「寧可信其有」的心態,不斷轉發給身邊的人「盡量做」、「大家快煮雞蛋吃,吃雞蛋保平安」等。之後還演化成另一種版本,傳出「五家洲剛生了一個嬰兒,剛出生就會說話,稱每個人吃一個雞蛋就不會有事」,有市民擔心雞蛋會因此被搶光。

六盤水六枝公安接到消息後展開調查,找到最初的謠言散佈者朱某,她供稱自己在2月5日凌晨4點左右,看了一則短片說「吃雞蛋可以增強抵抗力」,朱某就編出了母豬教人吃雞蛋的故事,她將消息發到2個微信群,沒想到竟被廣泛傳開,最後朱某也因散佈謠言罪嫌,遭公安機關行政拘留10日。

該謠言迅速在微信朋友圈中傳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該謠言迅速在微信朋友圈中傳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更多 CTWANT 報導
癡女猛追日籍帥哥 瘋狂打電話加住家站崗遭告未罰
抗疫「次氯酸水」正當紅 全台水瓶大缺貨
「Google地圖」換圖示 推台灣特有版單車地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