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專機撤211人 外交部長:盡可能立刻離開中國

▲▼撤離的加拿大人將被安置在特倫頓空軍基地(CFB Trenton)。(圖/路透)

▲撤離的加拿大人將被安置在特倫頓空軍基地(CFB Trento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派遣的撤僑專機,預計在當地時間7日飛抵加國,機上預計有211人,目前會先安置在安大略省的特倫頓空軍基地(CFB Trenton),並隔離2周觀察。衛生部門表示,只有在需要緊急治療的情況下,才會被轉移至醫院,目前已經準備了足夠的負壓室病房來應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加拿大外交部長弗朗索瓦·菲利普·香檳(François-PhilippeChampagne)5日表示,截至5日為止共有373位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申請撤離的幫助,原本第1架專機預計在當地時間6日飛離,但因為天氣因素而往後延遲1天。

另外香檳也呼籲,所有在中國的加拿大公民,如果非必要請不要待在中國,立即使用各種交通方式離開,隨著各國航班縮減和旅行限制,要離開是越來越困難的事情。

目前加拿大正在著手計畫要派遣第2架撤僑專機,雖然派遣了撤僑專機,但也不是任何加拿大人都可以登機。中國政府規定,只有是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的人或是身為永久居民,都不可以搭上飛機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