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重創航空業!國泰航空宣布放3星期無薪假 華航新進組員延後報到

▲▼國泰航空出面澄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泰航空宣布放3星期無薪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,重創航空業!國泰航空宣布放無薪假,其內容指出,鼓勵所有員工參與特別假期計劃,於3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放取3星期的無薪假。華航也宣布延後新進組員報到時間,據了解,影響人數破百人。

國泰航空宣布,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及市場對航班需求顯著下跌,已於昨天公佈將大幅削減運力,保存營運資金是目前保障業務的關鍵,我們已採納多項應對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泰航空說,今天也鼓勵所有員工參與特別假期計劃,於3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放取三星期的無薪假,4個月內視人力配合輪流選休三周。至於台灣部分,目前國泰航空台灣辦公室員工約有580人左右,上述鼓勵輪休期限,台灣可能配合本地法令規範調整。

▲▼華航招募空服員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華航先前大動作招募空服組員,如今受到疫情影響,新進組員報到日將延後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另外,華航方面也宣布,新進客艙組員視疫情發展延後報到,將另行通知開訓時間。據了解,原本規劃在4日、17日報到的兩批組員,加上3月報到的第三批組員,影響人數約有破百人。

事實上,華航去年11月才大動作宣布招募客艙組員,當時共吸引6000名求職者報名,預計錄取70名,錄取率僅有1%,原先預計在2月初起開始分批報到受訓,如今受疫情影響,何時能報到已成未知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