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全球都缺貨!經濟部表列秒懂 日本一片38元還買不到

▲▼經濟部圖表,解釋全球都缺口罩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臉書)

▲經濟部圖表,解釋全球都缺口罩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)也就是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台灣近日發生「口罩之亂」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甚至表示進口口罩即可緩解口罩需求。對此經濟部在臉書上製作圖表解釋,世界各國口罩都出現缺貨的現象,例如日本的口罩不但已經漲到一片38元。

經濟部臉書指出,駐外經貿組最近回報各國情勢,其中,在口罩購買上,很多國家都出現價量皆不穩的情況,排除了最極端的數字,把幾個國家的情況做成表格給大家參考,顯示國際口罩價格不僅提高,市面上也已不易購買。

圖表指出,香港一片口罩新台幣5.2~31元新台幣,市面上已經限量販售,日本關西大阪地區,一片口罩38元新台幣,市面上已不易買到,南韓一片口罩新台幣8~35元,價格大幅上漲,美國紐約一片口罩新台幣9~24元,市面上已經不易買到。

▲華新口罩工廠國軍進駐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華新口罩工廠國軍進駐,增加產量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經濟部強調,台灣是口罩進口國,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下,各國都在搶購口罩,部分國家也陸續管制口罩出口,這些因素都讓進口難度提高很多,所以經濟部會加強國內的生產能量,「強化既有」、「新建產線」雙管齊下,一個月後把產能提高到每日可生產一千萬片口罩。

網友在經濟部臉書留言表示,「辛苦了第一線所有防疫人員,感謝你們的付出」、「家裡有口罩存貨的朋友們 不要再去搶購了哦」、「防疫已不易 請配合政府防疫 請不要因反對而反對」、「政府已經做得很好了,該感恩所有參與此次疫情的每一個人,不要不知足吧!看看別的先進國家做的如何?」、「經歷過SARS台灣人變比較謹慎,這未償不是好事,但也無需緊張過頭」。

►美麗最大的祕密,就是買進來變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