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總幹事狂咳中斷會議 竟開玩笑「不是corona」遭罵翻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不但輕忽武漢肺炎的嚴重性,還在沒有調查的情況下,就輕易相信中國提供的數據,因此讓各國網友紛紛連署要求譚德塞下台。不料在此之際,國外竟又流出譚德塞在會議進行時,因咳嗽而中斷發言的影片,進而引發網友熱議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,譚德塞仍在3日表示,目前沒有必要採取措施來「干擾國際旅行及貿易」。不過目前在國際上,往返中國的航班仍受到限制,同時也禁止來自中國的旅客,屢受孤立。

譚德塞上週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及他國領導人在北京進行會談,不料會議進行期間,譚德塞竟忽然咳嗽不止,因此只好暫停講話,並喝水舒緩喉嚨不適,最終則打趣說道,「別擔心,這不是冠狀病毒(Don't worry. It's not corona)」。

▲▼WHO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WHO總幹事譚德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個會談的影片隨後也在網路上流傳,讓看到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其他人咳嗽進行體檢,你咳嗽,你說不要擔心」、「當然!這不是可樂娜(corona)」、「冠狀病毒殺死很多人生命,他還在開玩笑」、「你怎麼知道不是」、「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認真對待這種病毒的人」。

譚德塞已經不是第一次遭到網友痛批,他先前就因錯誤評估武漢肺炎並不用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、在沒有經過任何調查的情況下就相信中國政府提出的數據等事,讓許多人感到失望及不信任,因此早已被連署要求下台,而目前連署人數已突破16萬人,且人數還在持續上升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