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視武漢肺炎!網怒發起連署「WHO總幹事下台」 差4萬人達標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武漢肺炎1月開始擴大蔓延,但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同月23日,決定不將此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,直到7天後,總幹事譚德塞才飛到北京道歉,並正式將武漢肺炎升級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。對於WHO的遲緩反應,加拿大網友伊普(Osuka Yip)發起連署,要譚德塞下台負責,而台灣應被納入WHO。

▲▼忽視武漢肺炎!網怒發起連署「WHO幹事長下台」 差4萬人達標。(圖/翻攝自「change.org」)

▲網友要求WHO總幹事譚德塞辭職。(圖/翻攝自「change.org」)

伊普在對聯合國的請願書上寫道武漢肺炎爆發最初,大家都已經知道無藥可解,但譚德塞仍拒絕宣布此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。隨著疫情更加嚴重,中國在5天內的確診及死亡病例就爆增10倍,確診病例從800人一下躍升到超過1萬人(現已突破1.45萬人),死亡人數超過350人,「譚德塞對武漢肺炎疫情的低估,和這些後續發展有相當的關聯。」

▲▼WHO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WHO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任WHO幹事長一職」,伊普表示,「我們要求譚德塞立刻辭職下台」。他寫道,大家相信WHO應該是一個行政中立的大型國際組織,譚德塞卻在沒有啟動任何調查的情況下,就輕易相信中國政府提出的數據,很多人對此感到極度失望。

另一方面,伊普指出「台灣不應該因為任何政治因素,而被排除在WHO之外」,台灣的醫衛水準「遠遠超過WHO會員名單中的某些國家」。

連署人數20萬人即達標,目前各國網友參與連署人數已經突破16萬人,數字仍在持續增加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