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口罩7天2片是不夠的」 開業藥師:應給一包5片、10至15天領一次

▲▼實測4大超商、藥妝藥局買口罩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2/6起口罩實名制在藥局開賣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防大陸武漢肺炎,全台引發口罩之亂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6日起開始實施「口罩實名制購買」,對此,開業藥師沈采穎表示認同實名制,但直言:「7天2片是不夠的。」建議政府應該一次提供民眾一包5入的口罩,並改為10至15天領一次。

▲▼藥師公會發言人沈采穎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開業藥師沈采穎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沈采穎表示,針對實名制蠻認同,不會讓有些人買得過多,可是一次限2片對民眾會造成勞頓奔波之苦,藥局在分裝上也會增加污染的風險。

「以前工廠提供藥局就是5個口罩一包入的小包裝,在現在口罩比較吃緊情況下,建議可直接提供一包5入,然後改為10天至15天一包,之後狀況比較好時,改為一次領2包,這樣可避免囤積。」

▲▼藥局開賣75%酒精、酒精棉片,藥局排隊人潮,武漢肺炎 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口罩實名制上路後在藥局開賣 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沈采穎同步提醒健保署,必須研擬讓網路系統暢通,不受量過多導致斷線的干擾。「當插卡進入系統,一般民眾的慢性處方籤加上領口罩,全國藥局加起來可能會有500萬人次以上上傳需求,可能會造成塞車,未來讀取會不會超過30秒或更久、甚至當機,目前都不知道,建議健保署需特別留意。」

▲▼藥局開賣75%酒精、酒精棉片,藥局排隊人潮,武漢肺炎 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沈采穎呼籲政府應該公開透明徵收口罩流向 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沈采穎說,從插卡讀取到給口罩、結帳,最快一個人也要花1分鐘,100個人就要100分鐘,藥局作為第一線基於防疫讓大家都有口罩能拿很樂意承擔這個責任,但希望政府可以有更便民,以及讓藥師更快速把口罩交到民眾手中。

她更呼籲,政府應該公開透明徵收口罩的流向,現在從一人3片到一人2片,供給越少越會造成民眾恐慌。「以前給1萬1000多家超商每間5盒,現在6500家藥局,也只給5盒,照理來說應該給10盒,多出來的數量到哪裡去,政府應該要公開說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