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親上火線「歷史一刻關鐵門」 超過24hrs未闔眼…記者會累到語塞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持續延燒,247位台商3日深夜抵達桃園機場,返台民眾2人有呼吸道症狀、1人發燒,3人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,其餘民眾檢疫後送居家隔離於上午6時20分全數安置完畢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深夜親上火線全程陪同,一路南下,上午8時30分再度回台北坐鎮記者會,會中一時累到語頓,「抱歉,我剛剛才回來」。

▲▼02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狀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02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狀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,這次武漢包機讓他心裡很有感覺,因為包機上小孩子有好多,每個都天真可愛,想到他們滯留在武漢那邊的痛苦也很不捨。昨天白天起,負責隔離的同仁都在桃園機場很辛苦做整備演練,因為所有檢疫措施都以最高標準進行。他強調,飛機回來後直接進到維修棚廠,完全跟外界隔離開來,另有檢疫員上機做相關基本準備跟檢疫,下機之後也馬上換裝隔離做相關檢查,行李部分也請國軍化學兵立即全面消毒。

在檢疫部分分為兩關,第一關是發燒篩檢,第二關是健康評估,從深夜12點進行到將近凌晨3點才完成程序,3點之後返台民眾由遊覽車陸續送北部、中部。陳時中說,他也跟著下到中部,由於車輛較早抵達,他也事先跟現場同仁打氣,並做現場視察,看看是否整備有做完全。

不過,在講到遊覽車幾點抵達中部時,他一時語塞,時間點有點混亂,對此他也跟現場媒體致歉,「抱歉,我剛剛才回來,頭腦有點灰灰(暈暈)」。

▲▼武漢撤回247台灣人,衛福部長陳時中穿著防護衣入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武漢撤回247台灣人,衛福部長陳時中穿著防護衣入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歷史一刻關上鐵門!防疫員檢疫247台商…陳時中親上火線。(圖/攝影中心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表示,第一批自中國大陸武漢返台台商共247人已於昨天深夜抵達,於今日凌晨3點完成入境檢疫程序,其中2人有呼吸道症狀、1人發燒,3人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,另有1幼童腹痛(由1名家長陪同),經就醫評估無須收治負壓隔離病房,已與其他人一同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,並於上午6點20分全數安置完畢。

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於今天凌晨1點至桃園機場視察檢疫作業情形,並與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分別前往各1處集中檢疫場所瞭解台商安置情形。

指揮中心強調,這些台商將進行14天嚴格的「一人一室」隔離檢疫措施,每人每天需監測兩次體溫,如發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,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。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,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,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,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,請民眾放心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陳時中24小時未闔眼,記者會上神情疲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 

其他人也看了...
柯文哲洩台商隔離地點 陳時中重話狠嗆:別為凸顯自己造成恐慌
「一口水都沒喝!」陳時中超過24hrs未闔眼…心疼醫護人員:腰都彎了直不了
台商武漢包機「搭乘價格」曝 第二批2/5回台?陸委會說話了
「口罩實名制」2/6實施!指揮中心:今下午首上線確認系統完整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