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主張收容所公開透明」 柯文哲再嗆陳時中:先跟我講什麼不能講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滯留武漢的台灣人預定今晚包機回台,針對陽明山隔離收容所風波,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再嗆衛福部長,柯文哲表示自己主張收容所應公開透明,他要陳時中講清楚,什麼可以講、什麼不能講。

柯文哲3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中央政府要把大陸的台胞撤回來,要標準檢疫14天,全台灣有規劃五個收容地點,台北的收容地點需要北市府支援醫療人力、警衛、後勤補給,所以他看過資料。

他認為,「幾百人要在一個收容所,不可能說台灣的家屬不知道,周邊居民不知道,甚至我們去支援的人都不知道,這不可能嘛」,這麼龐大的一個計畫。

柯文哲強調,「公開透明就是說,與其在那裡遮躲掩藏,不如就是...我也沒有去講太多,大概就這樣,我沒有特別爆料幹什麼,有什麼惡意,That’s all」、「如果陳時中要講說要什麼罰不罰,那你就先跟我講,什麼是我可以講的,什麼是我不能講的,講清楚」。

對於外界有人認為柯文哲失言,柯文哲說,「我只是記者問我隨意回答,但是我不認為這是一個機密」,一定大家都知道的。對於應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,柯文哲回稱,「所以你要跟我講,什麼話我是可以講,什麼話不能講,我是遵守SOP的,不然衛福部給我們台北市公文,上面就給我註明密件」。

柯文哲強調,公開透明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爭執。至於引起恐慌,柯表示「地點要選好,然後該做的防備還是要做」。

至於是否呼籲中央公布另外四處地點,柯文哲表示,他還是主張寧可事先講,不要人都進去了,那隔一天才被周邊居民發現,「阿不是更慘」。柯說,「衛福部要到最後一秒,人都進去了才要通知旁邊的居民嗎?不可能嘛,到時候抗爭更大」。

▲▼柯文哲時事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柯文哲時事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