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智賢列6點批口罩黑箱 嗆政府強徵產能「供給就要公平化」

▲▼實測4大超商、藥妝藥局買口罩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四大超商及藥妝店口罩幾乎都被搶購一空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宣布管制醫療用口罩、N95出口,以供應內需,但還是有不少民眾買不到口罩。媒體人黃智賢2日在臉書PO文中點出6大項爭議,批評台灣口罩共產之後就進入「黑箱」,既然都在產能上強迫徵收了,卻不管控、不交代、不透明供給,「最重要的是,公平化。」

黃智賢認為,工廠雖然在初六開工,也被政府以統一價格徵收,口罩之亂卻越演越烈,「所有相信蘇貞昌口罩保證的人,還是買不到」,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提出質疑並要求公布貨物流向,民眾有需要卻買不到,導致口罩成為不安全感和恐慌的來源,「那麼,既然政府已經把全台灣的口罩,全部拿在手裡了,為什麼不能用最公平的配給制度?你在產能上都強迫徵收了,卻在供給口罩上,完全不管控,完全不交代,完全不透明,完全黑箱,為什麼?」

▲▼屈臣氏排隊搶口罩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民眾排隊買口罩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黃智賢也提到,台灣每個人都有可以進行控管的健保卡,「為何不用健保卡,做口罩購買的管控?」只要把每人限購的數量定下來,將區公所、衛生所、社區藥局當作限購點,這樣就不必搶購,畢竟每人每週可以購買的數量是固定的,也不會引起恐慌,因為國家能保證你最基本的需求量,即使是沒有特權、沒有門路、沒有關係的人,也可以買到。

「防疫視同作戰,台灣的科技產業之强大,健保體系之普及,都可以確保讓口罩的配給,可以公開化,透明化,及時化。最重要的是,公平化。」黃智賢除了對政府徵收口罩提出是否有黑箱的質疑,同時也希望部分反中人士可以放下成見,讓沒有門路的人可以憑健保卡買到口罩,也可以保有最低限度的安全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