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配合延期開學!基隆市府開第一槍…高中以下課輔、返校日取消

▲校園,學生,體育,籃球,籃球場,高中,運動,青少年,高中生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基隆市府率先宣布,高中以下課輔、返校打掃全取消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不斷擴散,教育部2日宣布,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時間全面延期。對此,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率先宣布,為了因應教育部的政策,對高中以下的學校活動進行調整,全面取消25日前的課後輔導、返校打掃等活動。

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公告了5項政策調整,這5項調整分別如下:

一、高級中等以下學校3日起至25日期之間的課後輔導、學習扶助班、營隊、返校打掃等活動一律取消(含身心障礙課後照顧班、職業試探及資優營隊等活動)。

二、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維持現況,但須加強檢測與管理;公立幼兒園併同延後至25日開學,寒假課後留園部分由各園本權責決定是否辦理。

三、補習班配合教育部政策不暫停授課,不過政府將請各業者加強防疫工作管理,包含落實量體溫、準備消毒用酒精、保持教學環境通風良好等,教育處將加強市內所有補習班之防疫工作稽查,維護學童健康權益。

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基隆市府率先取消課輔、返校打掃的活動。(示意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上課,念書,圖書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四、各項教師研習部分照常舉行,除加強防疫工作落實量體溫、勤洗手、保持環境通風整潔之外,也鼓勵教師依需要帶口罩參與研習。但若有自中港澳返台的教師,一律在家休息14天。

五、有關本市及學校之重要活動,將等到中央政府部門相關規定公布後著手進行調整事宜。

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指出,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營隊等活動進行調整,希望學生家長能夠見諒,各承辦單位也應該與加強溝通,市府也將加強防疫措施。

►蔡依林「翻糖蛋糕品牌」~獨家開賣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