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滯武漢確診台商老婆、岳母也中 燒39度無咳嗽「非典型案例」

▲▼ 武漢肺炎,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武漢肺炎,滯留武漢的確診金姓台商目前在武漢協和醫院救治,其岳母、妻子也出現感染情況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、趙于婷 /台北—武漢報導

滯留大陸武漢台人中,已證實一名金姓台商為武漢肺炎確診,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掌握訊息,該名台商陸籍配偶核酸檢測病毒已呈陽性,岳母也出現發燒症狀,而他本人目前正在武漢協和醫院住院治療,讓他們無奈坦言「不能回台灣一切都是假的。」但如果沒辦法回去,台商也希望能獲得完善的醫療照護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訪問了解該台商真實情況的知情人士,該人士表示,金姓台商平常在廣東工作,迎娶武漢陸籍配偶,小孩一男、一女均在武漢就學,而他在年前從廣東前往武漢後,原定24日帶家人回來過年,但23日自己就出現發燒症狀,為全家第一個出現症狀的患者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武漢街景,1月31日武漢市街上情況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武漢封城後街景。(圖/讀者提供)

據了解,金姓台商出現發燒症狀後,一連8天燒到38度以上,第一時間就在家中緊急獨自隔離,但因他對阿司匹林、布洛芬等藥物過敏,很快出現藥物告竭的情況,在1月30日由台辦陪同下赴醫院檢測,31日因退燒藥用完向台協成員求救,當晚就入住病房,2月1日報告結果確診為武漢肺炎,在病房中獨自隔離治療。

知情人士透露,目前除了金姓台商本人,照顧他的妻子,也在日前核酸檢測病毒已呈陽性,但並未有症狀出現,而其岳母也開始發燒,預計檢測報告近日就會出爐。目前,金姓台商岳母、妻子兩人在同一個住處隔離,小孩則由親友照顧,目前健康狀況良好。

知情人士描述金姓台商病情,他為武漢肺炎確診中的「非典型案例」,因為他僅有發燒,但無咳嗽、流鼻水等其他症狀,但因連續發燒,目前擔心有胃脹氣等併發症的產生,且由於31日住進病房後,目前因尚無可有效治療武漢肺炎的藥品,金姓台商發燒情況有更嚴重的跡象,近3天已經燒到39度,每天由專人提供食物、藥品,並透過手機和家人保持聯繫。

據台協幹部了解金姓台商態度,金姓台商相當感謝台辦、台協的幫助,譬如幫忙他找到病床,也希望家人能得到完善的醫療照護。面對連日發燒未解,他也說,「能夠回去是最好,不能回去其他都是假的」,因為認為台灣的醫療資源較好,但就目前情況來看,儘管願意配合台灣隔離要求、治療,但回去的機會已經不大。

對於武漢肺炎的防治情況,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,黃醫師表示,阿斯匹靈現在不會拿來當退燒使用,而布洛芬的毒性比較強,對身體負擔較大,建議可以使用acetaminophen藥物,就是台灣常見的普拿疼,普拿疼引起藥物過敏的機率較低,但一樣不可服用過量,以免出現肝毒性,有發燒時服用即可,一次一顆,服藥間隔至少要4小時,不可短時間連續服用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