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3千片口罩免費送!台中里長佛心來著 里民半小時領完超開心

▲台中市上德里長洪頊晿免費送3千片口罩。(圖/洪頊晿提供)

▲台中市上德里長洪頊晿免費送3千片口罩,一下子就發完。(圖/洪頊晿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預防感染武漢肺炎,多數民眾還是有錢買不到口罩,台中市西屯區上德里長洪頊晿2日上午9點在里辦公室免費發送3千片口罩,每人限拿3片,隔壁里民得知有免費口罩趕緊跑來索取,不過半小時就已發完,洪也在現場趁機宣導防疫,他說,民眾要少去公共場所、勤洗手、常量體溫,做好自我管理,不用過度恐慌。

▲台中市上德里長洪頊晿免費送3千片口罩。(圖/洪頊晿提供)

「里長啊,口罩都買不到,能不能幫我買?」洪頊晿說,自從武漢疫情發生後,就接獲不少里內長輩電話抱怨,他體恤長輩們天冷還要外出買口罩,還不一定買得到,於是找上里內建商是否能釋出多餘口罩應急,建商二話不說,一口氣就答應3千片。

▲台中市上德里長洪頊晿免費送3千片口罩。(圖/洪頊晿提供)

▲洪頊晿在發送現場也向民眾宣導如何防疫。(圖/洪頊晿提供)

洪頊晿把免費送口罩的消息傳出去後,原本是上午9點開始發,但有些長輩擔心領不到,7點多就來里辦公室排隊等待,於是他9點準時發放,找來29個鄰長幫忙維持秩序,不論大人、小孩,每人限拿3片,3千片一下子就發送完畢,隔壁里民得知後也趕緊跑來,但為時已晚,而順利領到的里民也大呼「里長真好」。

洪在發送同時也向里民宣導如何防疫,他說,如果每人每天都要戴口罩,那生產再多也是不夠,因此正確的防疫作法是常量體溫,一旦發現體溫超過37.5度就要看醫生,少去密閉式的公共場所,勤洗手,不用過度恐慌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