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收起大砲性格談「口罩禁出口」 韓國瑜:這決定不是很聰明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將防疫層級拉高到一級防護後,每周必須進行2次疫情會報,對於目前疫情掌控市府相當有信心,除了未來仍會定期追蹤可疑個案外,也會將具體防疫措施落實到民間,不過,提到近2天來的「口罩之亂」爭議,韓國瑜則說,如果自身產能足以供應,如果能幫助周邊國家何樂不為,因此「禁止出口未必聰明」。

▲▼  防疫會報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韓國瑜表示,目前高雄一共有8家口罩業者,目前平均每天的產能大約4萬片,如果產能全開的話大約可生產10萬片,目前這幾天因年假期間,運輸系統無法充分發揮功能,因此民眾才有供貨不足的錯覺,大年初六就可恢復正常,後續也會起請消保官調查囤貨甚至哄抬售價等情形,請民眾不要擔心。

▲▼  防疫會報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市府舉辦第二次防疫會報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,上同。)

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下令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,引來許多藝人或公眾人物噓聲,韓國瑜則說,如果我們自己口罩供給沒問題的話,在現在地球村的時代來臨,周邊國家如果需要口罩,站在人道的立場當然應該幫助,只要確保台澎金馬夠用,幫助其他國家增強防疫能力,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在保護台灣。

高雄市將武漢肺炎防疫等級升高到一級防護,許多民眾避免外出,也導致今年的燈會術節人潮較往年減少許多,縱使如此,韓國瑜致詞時仍感謝各地民眾一同來高雄看燈會,希望民眾除了做好防疫措施外,也把握這12天的展出時間並迎接金鼠年。

▲▼  防疫會報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今年高雄燈會受武漢肺炎影響,導致參觀人數不若往年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