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WHO宣布:新型冠狀病毒疫情「不構成」國際公衛緊急事件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宣布,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(PHEIC)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記者會上表示,雖然疫情在中國境內屬於緊急情況,但尚未演變為全球公衛危機;WHO評估,疫情在中國爆發風險為「極高」,在區域和全球範圍內爆發風險則為高。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宣布,武漢肺炎疫情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。(圖/翻攝自WHO直播)

▲世界衛生組織宣布,武漢肺炎疫情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。(圖/翻攝自WHO直播)

譚德塞表示,截至目前(台灣時間24日凌晨2時30分),WHO總共接到來自全球584例新型冠狀病毒案例,包括17名死亡案例,其中有575例發生在中國。其他病例則分佈在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、泰國、美國和越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