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壓歲錢破25萬」PO網炫富:金湯匙讚讚^^ 慘被截圖檢舉逃漏稅

▲▼「壓歲錢破千萬韓元」上網炫耀,慘被告上國稅局。(圖/翻攝自everytime.kr)

▲ 大學生上網炫耀高額零用錢。(圖/翻攝自everytime.kr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還未進入職場以前,許多人每逢過年最期待的就是領壓歲錢。1月1日一名南韓網友在大學生使用的網路論壇發文炫富,宣稱自己在新年第一天拿到多達1000萬韓元(約新台幣25.8萬元)的零用錢。雖然貼文已經被刪除,還是被網友截圖,上傳到國稅局網站,檢舉他疑似逃稅。

南韓「金湯匙」階級間送出昂貴的禮物時,有許多逃漏贈與稅的小手段,例如不動產三角移轉,或是直接送大筆現金。這名網友年初在大學生論壇Everytime上傳一疊5萬韓元現鈔的照片並寫下,「拿到1000萬零用錢~金湯匙讚讚^^」。網友馬上開始懷疑,可能是有人為了逃稅而贈與現金。

這篇貼文快速吸引關注,網友紛紛留言,「零用錢高達1000萬的話已經大大超過贈與稅規定的標準囉」。雖然貼文不久後被刪除,但起疑心的網友早就截圖,上傳到國稅局網站檢舉,再回到論壇回報,讓眾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好爽」、「做得好!」

但韓媒指出,僅憑拿到千萬零用錢很難判斷當事人是否逃稅。根據南韓《繼承稅暨贈與稅法》第46條第5號,災民救護金品、醫療費用、被撫養者的生活費、教育費用等類似金錢並不在贈與稅規定範圍內。因此若該名大學生未將高額零用錢花在買股票、土地或房產,便難以視為逃稅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