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蕙如網軍案爆出背後「業主」 檢警下線手機挖出關鍵對話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「卡神」楊蕙如被認為是帶風向網軍的幕後人士,台北地檢署日前依《侮辱公署罪》起訴她。此外,檢警在楊女的下線蔡姓男子手機中,發現她曾在群組裡提到「『業主』 說上面那些都沒處理」等話,推測背後可能另有藏鏡人,目前已經分案著手調查,這位「業主」的身分能否浮上檯面,也是各界近期關注的焦點之一。

▲▼「卡神」楊蕙如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楊蕙如)

▲楊蕙如否認組織網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楊蕙如)

2018年日本關西機場淹水造成民眾受困,當時暱稱為「idcc」的網友在PTT上護航駐日代表謝長廷,並散布一些激烈言論,間接導致時任大阪辦事處處長的蘇啓誠輕生,楊蕙如的多筆網路帳號也因此被其他網友搜出,其中就包含「idcc」。檢方介入調查後,發現還有一名蔡姓男子與楊使用同一個帳號,日前依侮辱公務員、侮辱公署等罪起訴兩人。

據了解,檢警在偵辦過程中查扣蔡男的手機,並透過他的社群媒體帳號檢視群組中的對話紀錄,赫然發現早在2018年8月30日時,楊蕙如就曾指示群組成員操作網路輿論,同年9月1日又在同一群組裡PO出某篇新聞連結,並留下一句「『業主』 說上面那些都沒處理」。

手機、滑手機、打電話、講電話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檢警透過蔡男的手機找到許多相關的對話紀錄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,與本案無關)

雖然楊蕙如接受偵訊時一概否認組織網軍,但蔡男坦言,平時都會聽楊的指示PO文,對話時也會尊稱為「琪姊」(楊的群組暱稱為琪琪),如果對方在群組裡貼出某文章的編號,還會要求大家幫忙去推或是噓,看是不要讓文章沉下去或是去留言批評等等。

由於楊蕙如以「琪琪」的身分在群組裡不只一次提到「業主」,檢警懷疑網軍背後可能還有藏鏡人,現階段已經著手開始調查,希望能在新一波的偵辦行動中找出此人的真實身分,早日讓真相水落石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