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飛沙幫主當鎮代會主席 檢察官引《後漢書》:魚肉鄉民,以盜其欲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新埔鎮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因介入多起土地開發、暴力討債等暴力犯罪情事,經警方歷經半年監控,遭逮捕歸案,新竹地檢署於21日調查終結,檢察官葉子誠更以《後漢書》仲長統傳曾謂:「魚肉百姓,以盜其欲。」痛斥王增基等人的惡劣行為,並依涉嫌組織犯罪條例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、刑法強盜、妨害自由、恐嚇取財、強制等罪嫌,對王增基等13 人提起公訴。

▲刑事局逮捕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及其風飛沙幫手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逮捕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及其風飛沙幫手下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刑事局偵四大隊於2019年9月會同新竹市三分局、新竹市刑警大隊、宜蘭縣三星分局、台北市中正二分局、北市刑大偵一隊、以及新竹縣調查站、南投憲兵隊等單位發動同步搜索,拘提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、風飛沙董事長王增基,同時同步搜索該幫14名成員,專案小組成員查獲改造手槍1把、子彈23發、道具槍1枝、棍棒數枝、愷他命、商業本票、手機、民意代表識別背心及現金台幣440萬元等證物。

▲刑事局逮捕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及其風飛沙幫手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王嫌教唆小弟砸店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成為罪證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王增基涉嫌在地方以暴力手段討債、並曾有委託他幫忙喬債的被害人上門請託,他卻教唆小弟以暴力洗劫對方打算用來還債的180萬元現金、另外也曾介入新竹縣芎林工業區的土地開發案;警方指出王嫌在地方行事相當海派、江湖味重、但若遇到對方不配合、或者土地開發遇到釘子戶,就往往出動小弟以暴力手段處理。

過去王增基曾因土地合建契約糾紛,涉嫌恐嚇某開發公司經理,一審遭法院以支付20萬元爭取到4年緩刑,沒想到王事後卻找來四海幫、風吹砂幫眾亮槍,逼對方簽下100萬元本票及300萬元債權轉移書,對方最後因財力不支,僅付60萬元現金。

2011年11月間,新埔田新區段徵收案土木標由蔡姓營造公司負責人得標,王增基找上該公司蔡姓負人破口大罵:「你為什麼標那麼便宜?」並嗆聲:「你載一車土要付多少錢給我們?」事後王以地方勢力向廠商強索「一台車要付600元,一毛都不能減」,後因蔡認為應報警處理,王聽到風聲才未追討。

▲刑事局逮捕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及其風飛沙幫手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逮捕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及其風飛沙幫手下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蒐證發現王嫌在新竹地區涉及5件加重強盜、恐嚇取財、傷害、恐嚇、妨害自由、毀損等刑案,刑事局日前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葉子誠指揮偵辦,日前收網逮捕包含王增基在內共15人到案說明。

新竹地檢21日調查終結,檢察官葉子誠更以《後漢書》仲長統傳曾謂:「魚肉百姓,以盜其欲。」痛斥王增基等人「有權勢者欺壓老百姓,如同把人民當成魚肉般,任意宰割。」

檢察官認為,王增基身為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,卻從2011年始以其職務及身分之便而邀結幫派份子,實施強暴、脅迫、恐嚇取財等暴力犯行,2015年6月服刑期滿後,仍重操此業,繼續魚肉鄉民,鄉里間人莫不畏懼其勢力,其行徑實不足取,除請求法院從重量刑外,並依法裁量續予羈押,以障善良百姓,維護本轄純淨之治安風氣。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

►大眼正妹發「連任雞排」817份免費吃 頭香6點多到!排隊數破1200人 

►學姊曝:選後想去這個地方!新竹都城隍廟發勝選菜包...但要他說了算

►男藝人闢專室「一條龍種大麻」 女刑警扮粉絲臥底揪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