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武漢肺炎澳門1人確診!為武漢訪澳旅客兩同行人已找到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澳門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為武漢訪澳旅客。綜合港澳媒體報導,這名女子入境時無發燒經關閘入境澳門,一直在賭場賭錢,因為咳嗽自行去看病,同行的兩名朋友已經找到,澳門當局22日上午11點舉行記者會說明。

澳門21日公布,一名女子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該名病人21日晚間因咳嗽自行到醫院求醫,同行有兩名朋友,三人均需隔離。

根據《澳門日報》,該名女患者19日乘高鐵到珠海,下午1時經關閘來澳門,到置地廣場與兩名朋友會合,20日曾到酒店附近餐廳就餐,大部分時間留在酒店賭場內,21日晚步行去山頂醫院就診。

目前該患者剛開始發燒,無呼吸困難,其兩名朋友將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跟進。

澳門衛生局長李展潤表示,澳門所有懷疑個案已排除,暫未收到檢查中的懷疑個案;針對大陸航班,今日起會再加強體溫檢查,乘客下飛機時先量一次體溫,入境後拿行李前再量一次,並須提交健康申報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