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皇后鎮遇急彎 中國旅行團巴士側翻2重傷18輕傷

▲中國旅行團大巴在紐西蘭高速公路上翻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中國旅行團大巴在紐西蘭高速公路上翻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紐西蘭當地時間21日中午發生一起車禍,一輛載有23名中國旅客的旅遊巴士在高速公路上翻倒,造成20人受傷,其中有2人重傷被送往醫院救治,所幸無人死亡。相關路段一度封鎖,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(基督城)總領事館也已派人前往事發現場。

根據《天維網》報導,這輛巴士在行經格萊諾基路(GlenorchyRd)準備進入知名旅遊景點皇后鎮時發生側翻。事發後皇后鎮3名救治人員、附近弗蘭克頓的1名救治人員和3輛救護車立即被派到現場進行搶救,輕傷者都已在現場進行了即時處理,隨後前往皇后鎮湖區醫院治療。

▲大八行經路段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大巴行經路段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一名目擊者向當地媒體表示,這輛巴士翻覆後並沒有太多損壞,不過有看到車輛的擋風玻璃被砸碎,猜測應該是救援人員所為。據悉,這場車禍發生在一個非常急的轉彎處,之前也有發生過車禍事故,不過大多是發生在冬天。

由於車禍的關係,相關路段一度封鎖,從格萊諾基到皇后鎮暫時沒有別的路可以走,2名重傷者由直升機運送到基督城和但尼丁(Dunedin)的醫院。中國駐基督城的總領館也已經立即啟動應急機制,協調當地警方、醫院和旅行社全力救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