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爆「2武漢肺炎疑似案例」!新竹馬偕出面說明…「關鍵3指標」若全中將被隔離

記者陳凱力、戴若涵/新竹報導

新竹馬偕醫院貼出公告,急診出現疑似武漢肺炎案例!有網友拍下照片並上傳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,引發外界關注。院方稍早出面說明,表示院內出現2起疑似案例,第一例為47歲女性已收入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,病情穩定,另名則是21日前來就診的44歲男子,目前仍在檢查中。

▲▼新竹馬偕醫院說明情況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新竹馬偕醫院出面說明情況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該名疑似罹患武漢病毒的台商,目前已移至隔離病房隔離治療,由於檢體已送往疾病管制署化驗,目前尚未有確診報告,而院方經開會討論後統一對外說明。

新竹馬偕醫院副院長陳重助說明,病人住院後病情穩定,21日上午症狀明顯改善,由於有旅遊史,也有肺炎,基於這種情形下,尤其在病理學定義上,院方通報為武漢肺炎疑似案例,先收治於隔離病房內。

▲▼   新竹馬偕醫院出現武漢肺炎疑似案例,院方出面說明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院方表示,第一起疑似案例入院後病情穩定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新竹馬偕醫院進一步說明,院內第一例疑似案例為一名47歲女性,1月13、14日有去過武漢,15日返台,返台後都在家裡休息,19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,20日前往新竹馬偕就診,院方診斷後隨即收入負壓隔離病房,檢體也以專人專車送至台北疾病管制署;至於第二例為一名44歲男子,由於21日上午才至馬偕就診,目前仍在進行檢查,待檢查完畢後將被送往隔離病房。

▲▼ 新竹馬偕醫院,疑似武漢肺炎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第一起疑似武漢肺炎案例已被收入負壓隔離病房內觀察治療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院方指出,病患若符合3項指標,將被以「疑似病例」處理,包括「到過疫區」、「有上呼吸道感染」、「發燒」。院方也提到,有關肺炎不一定是從武漢來的,目前在中國大陸的北京、廣州地區都已經有了,從20日起在疾管局的定義裡面,只要是中國大陸來的肺炎,都會被高度懷疑是武漢肺炎,都會進行隔離觀察處置,也提醒民眾,除了武漢肺炎外,也要注意流感問題,平常戴好口罩、注重自我健康管理。

▲▼   新竹馬偕醫院出現武漢肺炎疑似案例,院方出面說明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院方曝「3指標」全中將被隔離治療 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另外,由於2疑似案例尚未確診為武漢肺炎,為避免造成民眾恐慌,新竹馬偕醫院張貼的公告已於21日上午7時30分左右撤下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