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身上只剩200元...屏東高齡兄妹求助派出所 警掏腰包再找慈善團體

▲屏東縣潮州警分局竹田派出所長郭順豐各資助鍾姓兄妹500元,並轉介慈善團體協助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潮州警分局竹田派出所長郭順豐各資助鍾姓兄妹500元,並轉介慈善團體協助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春節將到,多數民眾忙著清理家園準備快樂過春節,但屏東縣竹田鄉賴姓婦人身上只剩下200元,硬著頭皮,拉著哥哥求助轄區的竹田派出所,所長郭順豐聽聞他們處境,各資助兩人500元,並幫他們轉介到慈善團體幫忙。

潮州分局竹田分駐所所長郭順豐日前擔服8時至10時值班勤務,於9時許,有82歲的鍾姓鄉民及76歲的妹妹兩人到派出所,向員警表示因經濟拮据,探詢員警能否提供援助。

所長耐心聆聽2人講述自身情況,鍾民稱伊兒子在工廠上班,每月大約有2萬5000元薪資,現居住的房子向人承租,必須支付租金及支出,他僅靠國民年金生活。

其妹妹已喪偶,育有2子1女,大兒子居住外地未拿錢回家,女兒嫁人亦經濟不佳,小兒子在家待業,她是佃農,每月領取老農津貼7仟多元過活,惟要負擔家裡開銷實有困難。由於她身上只剩200元,實非不得已才偕同大哥至派出所請員警幫忙。

郭所長員確認他們兄妹2人確有生活困難,自掏腰包各資助新臺幣500元餐費,並設法將該兩個案轉介至慈善團體。郭員主動資助困苦民眾的愛心,深獲民眾肯定與讚賞。鎮

►周末超殺快閃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