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主席不應是任何位置的跳板 郝龍斌:不會參選總統

▲郝龍斌出席李彥秀港湖大團結造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郝龍斌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0選舉大挫敗,前黨主席吳敦義請辭下台,前副主席郝龍斌20日晚間發布聲明,宣布角逐黨主席一職。郝龍斌2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,重申他過去選黨主席時,就宣示過不會參選總統,認為擔任過渡黨主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世代傳承平台建立起來,「黨主席必須以沒有強烈私心為前提,絕不是任何位置的跳板」,如此一來才能全心尋找中心人才,包括未來可能的總統候選人、接班梯隊等。

郝龍斌認為,黨主席必須以沒有強烈私心為前提,絕不是任何位置的跳板。而這一任過渡期黨主席,最重要的任務是把世代傳承的平台建立起來,幫助國民黨度過重大挫敗危機,只要自己不把位置當跳板,就能全心尋找中心人才,包括未來可能的總統候選人、接班梯隊等,「大家都說國民黨老化,說要世代交替,但要有過程,如何找出這些有戰力的人,參與一場場的選戰,甚至給他們行政職務的歷練,這是過渡黨主席重要的責任。」

郝龍斌指出,黨的文化要改,包括中常會是否老化、接地氣都是問題,黨主席要改革就從自己改革起,「領導中心不是被鞏固,而是要推動團結」,因此,國民黨外鬥外行、內鬥內行的文化要改變,希望將來中常會等集會,任何人都能提意見,甚至挑戰黨主席。

對於中常會成為敗選眾矢之的,郝龍斌認為,中常會要有民意為依歸,中常委要接地氣,年輕世代要參與,更重要的是「內造化」,以公職掛帥,有選票的人積極參與黨內運作,才能真正接地氣。此外,他完全支持集體領導,但領導核心決定的事情,希望藉由民意執行,除了黨主席,立法院黨團、各縣市首長立委公職人員等,讓有民意基礎的人講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