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府兩度要求道歉 苦苓:相關說法可受公評,明天會登報

▲苦苓給罷韓公開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苦苓)

罷韓案,苦苓槓上高雄市政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苦苓)

文/中央社

作家苦苓指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沒作為迄今舉債高,並推算「罷韓省1200億 」。高雄市政府今天再度發布新聞澄清並要求道歉,否則提告。苦苓回應「相關說法都可受公評。」

繼昨天發布新聞澄清,高市府新聞局再於今天清晨 6時30分許透過新聞媒體群組發布新聞,要求「苦苓立 即公開澄清道歉,否則提告。」 苦苓18日在其專欄指出「罷免韓國瑜,不但不會多花2億,反而會省下1200億」,苦苓表示,「一個天大的秘密沒有人注意到: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迄今,已經負債近400億元,而且什麼也沒做,錢也不知道到那裡去了。如果照這個『進度』,韓國瑜萬一做滿4年的高雄市長,他的負債總共可能達到1600億、而且還是跟現在一樣一事無成。」

高市府發布新聞回應指出,「苦苓指韓國瑜任內增 加1200億債務部分,這種無根據的詆毀高雄市政府,以 市府借新還舊,幫前市長陳菊擦屁股的舉債,算在韓國 瑜頭上,來抹黑韓國瑜,令人不恥。」 高市府指出,自韓國瑜接任以來,必須承擔前市長 所留的新台幣3300多億元債務,因此市府成立債務基金方式,每隔1、2個月就要借新債來償還即將到期的債務 ,所以總債務並沒有增加。 另外,為了解決之前的債務,市府秉持積極開源節流,去年決算金額的歲差短舉債14億餘元,比原先編列 預算要舉債65.46億元,少了50億元左右,何來1200億元數值,如此信口開河,令人相當失望。

高市府表示,一個知名作家為創造聲量,故意詆毀 高雄市政團隊的成績、抹黑韓國瑜,造成市民的錯誤認 知,這樣做對得起自己的專業及良心嗎。 苦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回應表示,他說的舉債400億元是事實,說欠債、還債也是事實,高市府在這樣的舉債方式下已沒錢可以做事了,相關說法都可受公評。明天將會發布聲明包括登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