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武漢肺炎再增1死! 周末2天「新確診136例」有機會演變有效率人傳人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20日凌晨發布公告,18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(武漢肺炎)新增病例為59例,19日新增病例為77例,兩日共新增確診136例,另有1名死亡、6例康復出院。由於短時間新增多名病例,實際感染總數可能超出想像,武漢肺炎的傳染力有可能超過SARS,甚至演變成有效率人傳人。

▲▼武漢肺炎病原體確認為「新型冠狀病毒」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▲武漢肺炎爆發之初,大部分患者都被發現曾去過,或是在華南海鮮市場工作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武漢衛生健委會指出,136例確診患者中,男性共66例、女性70例,年齡分布範圍從25歲到89歲,都在18日以前發病,之後陸續就醫。患者病情按照輕、重、危重3等級分別,輕症100例、重症33例、危重症則是3例,其中1例死亡。

武漢肺炎初期症狀多為發熱、咳嗽、胸悶、呼吸困難等,專家提醒,民眾宜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,若出現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應盡早就醫。

截至19日晚間10點,武漢市累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達198例,其中25例康復出院,3例不治死亡,另外170例仍在院治療,輕症126例、重症35例、危重症則有9例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817人,已解除醫學觀察727人,仍在接受醫學觀察90人。

臺大醫院小兒科主任、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擔心,短時間新增多名感染病例,代表實際感染數量可能超出想像;英國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,則依據各項數據參考,推測武漢可能已有至少1700人感染武漢肺炎。

我疾管署接獲中國大陸疾控中心通知,判斷武漢肺炎可能出現「有限度人傳人」,不過黃立民表示,由於這次並非所有病例,都曾到過迸發這次傳染病的華南海鮮市場,因此可能演變成「有效率人傳人」。

►武漢肺炎「北京深圳首出現」! 武漢周末2日激增136例

►防武漢肺炎侵台!林佳龍令檢疫規格升級 重點航班入境後空橋、候機室大消毒

►武漢肺炎「短時間增17病例」 醫:恐演變成「有效率人傳人」

►香港再增11名武漢肺炎疑似病例 仍有16人在醫院隔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