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武漢肺炎「北京深圳首出現」! 武漢周末2日激增136例

▲▼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「休市整治」 山產店「兔頭內臟」丟地上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武漢肺炎爆發,華南海鮮市場「休市整治」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陸、港媒報導

湖北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武漢肺炎),上周末兩日累計新增病例136例,其中1人死亡,恐演變成有效率人傳人。大陸國家衛健委周一(20日)凌晨公告,武漢以北的北京,以及往南的深圳,都出現首例病例,前者目前共2例確診,後者則確診1例。

大陸國家健委指出,現居深圳的66歲男性患者,去年12月29日到武漢探親,今年1月3日發病,呈發燒、無力症狀,4日回到深圳醫院就診,11日經確診被轉送到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,感染至發病時間大約5天內。

▲▼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「休市整治」 山產店「兔頭內臟」丟地上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部分患者未曾有華南海鮮市場的接觸史,代表武漢肺炎恐已演變成「有效率人傳人」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北京大興區衛健委20日通報,區內醫療機構接觸到2名發燒患者,近期都曾到過武漢,根據臨床症狀、流行病學調查及專家評估,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,同樣被轉送定點醫院隔離治療,目前狀況平穩。據了解,曾和患者密切接觸的相關人士已接受醫學觀察,未有任何異狀。

武漢衛健委公告指出,18日新增確診病例59例,19日新增病例77例,兩天內累計新增確診病例136例,其中1例死亡、6例康復出院。自爆發之初截至19日晚間10點,武漢市累計病例已達198例,3例死亡,25例康復出院。

► 武漢肺炎再增1死! 周末2天「新確診136例」有機會演變有效率人傳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