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學甲濕地發現受傷黑琵 黃偉哲:全力搶救

▲受傷的黑面琵鷺為避免失溫,先以毛巾覆蓋後,送慈愛動物醫院搶救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受傷的黑面琵鷺為避免失溫,先以毛巾覆蓋後,送慈愛動物醫院搶救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學甲濕地生態園區19日發現1隻受傷,普查單位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普查員緊急涉溪搶救,並送慈愛動物醫院急救黑琵,台南市長黃偉哲聞訊甚表重視,指示農業局全力搶救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全球黑面琵鷺去年已逾4000隻,其中約6成會到台灣度冬,台南又占到台灣度冬數量的7成,是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的重要棲地,今天在學甲濕地發現1隻受傷的黑琵,他已指示農業局全力搶救。

農業局代理局長李建裕表示,目前已將黑面琵鷺送往台南市慈愛動物醫院搶救,因有疑似肉毒桿菌症狀,已給予施打血清,目前持續觀察中,並請各單位志工加強巡守,一發現有魚的屍體立即清除,避免類似事件發生。

台南市農業局呼籲市民,在欣賞黑琵美麗英姿的同時,也協助注意棲地及覓食地的狀況,如有發現有魚的屍體,請打1999通知農業局清除,讓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有一個安全的棲息及覓食場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