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鞭炮祝壽!壽星臉部「當場遭炸重創」呼吸心跳全停…結局慘成植物人

▲▼放鞭炮祝壽!壽星當場遭炸重創成植物人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壽星慘遭鞭炮擊中臉部,當場失去呼吸心跳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男子近日為了幫家中年長的親人祝壽,因此在家門口點燃一長串鞭炮慶祝一番,不料鞭炮卻當場擊中壽星臉部。醫師檢查後表示,老人送醫時臉部、咽喉處全都受到重創,不僅出血水腫、氣管狹窄以外,呼吸心跳也都停了。據悉,因為腦部缺氧時間太長,壽星最終成了植物人,治療2個多月仍未見起色。

▲▼放鞭炮祝壽!壽星當場遭炸重創成植物人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事發在江蘇省蘇州市,一名男子想替家中的老人慶生,所以在家門口點燃一長串鞭炮以及大型爆竹,希望能熱鬧一番;沒想到鞭炮卻失控炸傷一旁壽星的臉部,導致老人呼吸道嚴重受損,只能趕緊送醫急診。蘇北人民醫院醫師表示,患者送醫時早已沒了呼吸心跳,情況相當危急。

醫師再稱,「患者的面部、咽喉部受到嚴重撞擊,雖然通過氣管切開手術保住了性命,但由於腦部缺氧時間較長,成了植物人。目前在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了2個多月後,病情仍不見好轉。」據悉,家人隨後將老人轉院救治,但老人卻依舊處於昏迷狀態。

▲▼放鞭炮祝壽!壽星當場遭炸重創成植物人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醫師表示,被煙火爆竹炸傷的患者受傷部位通常集中在眼部和手腳,雖然春節將至,不少人都喜歡燃放炮竹,但是仍要注意安全。大陸不少地區近年來也開始禁止民眾燃放煙火鞭炮,希望能避免空氣、噪音汙染,也讓民眾不會有受傷風險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