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度再升級冷氣團!北台周五高溫暴跌7度 最冷時刻曝「低溫剩11°C」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五新一波冷氣團來襲,周六、日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低溫12-14度,空曠地區更探11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下一波冷空氣強度升級!氣象局指出,周五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強度調整為大陸冷氣團,周五開始南下,北台灣明顯轉冷,高溫跟今天相比落差有6-7度,這波最冷時刻為周六、日清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12-14度,空曠地區更可能下探11度。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周五冷空氣預期強度又更強,因此氣象局上午已調整為大陸冷氣團等級,明天開始南下影響台灣,北台灣將明顯轉冷,高溫跟今天的24-25度相比,落差約6-7度,整天偏冷僅17-19度;中南部地區白天高溫23-26度,但入夜後也會明顯轉冷,低溫約15-16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冬天,寒流,冷空氣,低溫,降溫,冷高壓,禦寒,冷氣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受到冷氣團南下影響,周五白天北部明顯轉冷,一整天僅17-19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這一波最冷時刻為周六、周日清晨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-14度,北台灣空曠地區更下探11度,南部及花東則為15-16度。

至於降雨方面,這波水氣較明顯的時間點為周五清晨到白天,桃園以北有機會下雨,但明天傍晚之後,降雨轉為局部零星雨,僅東北部、基隆北海岸有飄雨,中南部水氣不多,屬於乾冷天氣。

▲▼學測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學測2天強碰冷氣團報到,南北溫度大不同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五、六為大學學測日,氣象局也製作一張圖提醒考生留意天氣。氣象局表示,學測第一天冷空氣也跟著報到,除了12-14度左右的低溫,17日在迎風面地區的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下雨的機會,整日天氣陰陰且濕冷,在這邊的考生記得注意保暖並攜帶雨具出門。周六(18日)雖然更冷,但北部下雨的狀況就會緩和下來,不過東半部的考生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。

中南部的考生們則是要特別注意清晨時會相當冷,尤其18日早起出門應考的同學,可能遇上12~13度的低溫,不過太陽出來後回溫快速,白天晴到多雲感覺上溫暖,日夜溫差很大,建議採容易穿脫的洋蔥式穿法以免感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