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農津貼調高每月7550元 2月起入帳...59萬人受惠

▲▼ 水稻,稻子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調升後老農津貼預計2月撥款入帳戶。(示意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今(14日)指出,老農津貼每4年依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調整,自今年1月起調增294元,調整後的金額為每月7550元,會在2月撥款入老農帳戶,約有59萬名老農受惠。

農委會表示,依「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」規定,老農津貼發放金額每4年應依CPI成長率調整,且調升不調降。目前老農津貼每月發放7256元是在105年調整,依規定要在今年1月起參照 CPI成長率調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委會強調,由於現行農保無老年給付,政府於 84 年 5 月 31 日制定「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」發放老農津貼,以照顧農民晚年生活,保障其經濟安全。108年度發放金額約 515.38 億元,受惠人數約 62.1 萬人。本次依法參照CPI成長率進行第2次津貼金額調整,使老年農民的基本生活持續獲得合理且妥善照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